馋馋

梦想是!开个造梦工厂!

霖我|爱的模样

*私设勿上升




    


老一辈总说月子里不能出门,就只能在屋里待着,不然落下病根要难受的。但老是不出门,我在屋里待的心情也不好。正常来说,月子里出门是没问题的,贺峻霖仔细问了护士后,才决定带我出去转转。

    


“哥,这是夏天,怎么,你要带我去北极啊。”外面那么大的太阳,贺峻霖给我长袖长裤外套捂得严严实实,还在我头上扣了个帽子。“不能冷着了啊,月子里容易落病的,再说要是着凉发烧了也不好啊,多难受。”

    


我和他对抗了许久,最后终于是把外套脱掉,换了薄一点的衣服和裤子。小意有护士姐姐照顾,我和贺峻霖就一起出门了。

    


最近有新上映的电影,是个爱情片,我和贺峻霖打算去看看。我俩下了车,手牵手往电影院里走。我打算买两小桶爆米花,我们俩一人一桶拿着吃方便,贺峻霖却非得要买一大桶,抢先付了钱,捧着爆米花拉着我就往里走。

    


我本来还在想他为什么非要买一桶,黑了灯,我抱着一大桶爆米花一个个往嘴里塞着,贺峻霖也伸手过来在桶里抓爆米花,桶不是特别大,刚好够我们俩的贴着手伸进去。贺峻霖用手蹭蹭我的手背,一脸坏笑的小声说:“这样亲密一点,你说是吧?”我白了他一眼:“多老的套路了,油腻。”“切。”贺峻霖弹了我脑门一下,我俩又继续看电影了。

    


电影是be,我共情能力比较强,哭得梨花带雨,影院的灯打开了,我还坐在那愣神。贺峻霖拿着纸给我擦眼泪,仔细的盯着我问:“这位小姐,我能做些什么来帮助你从电影情节里脱出来?”我瘪瘪嘴:“不知道,我们走吧。”

    


贺峻霖又牵着我的手,我俩走出电影院,上了车,他又拉过我的手,轻吻我手背:“我知道了,我带你去找找我心里的爱情,这样你就不会因为电影里悲惨的爱情故事伤心了吧。”贺峻霖转动方向盘:“走喽,带老婆找爱情去。”

    


天刚刚黑下来,贺峻霖开车带我去了步行街,我俩挎着手臂穿梭在人群里。

    


走着走着路过一个卖花的小摊,推车的是一对爷爷奶奶,花都特别新鲜,贺峻霖给我挑了束白玫瑰,付钱的时候,奶奶朝我俩说:“小姑娘,这是你对象吧,你俩好般配噢。”贺峻霖抬头朝奶奶笑笑:“奶奶,这可不是我对象,这是我孩子妈妈。”“诶呦,这么幸福啊,你俩呀,也要像咱俩一样白头偕老。”一旁的爷爷说。“会的。”贺峻霖回。

    “听到没,白头偕老,这不就是爱情吗?”贺峻霖一边走一边说。“所以你觉得爱情是什么?”我问他。

    


他沉默了几秒,开口道:“以前我觉得,爱就是要给你想要的一切,每天陪你说话,一起出门玩,一起疯,后来我发现好像不是这样。我爱你,所以我会为了你去改变我自己。我给你的不只是你想要的,更多的是我所拥有的一切美好事物。”

    


我惊讶于他的话,抬头对上他认真的眼神。贺峻霖牵着我的手走进了一家蛋糕店,给我买了个小小的蛋糕:“我们的爱呀,就像蛋糕,甜甜蜜蜜,永远也吃不腻。”

    


我俩上了车,准备回月子中心了。我抱着小小的蛋糕,期待着等会儿回去尝尝它的味道。贺峻霖瞥了我一眼,幸福地笑着:“你少吃点昂,身体还没恢复好呢,等出了月子我给你买个大的。”

    


我看着蛋糕,心里想着,爱大概就是,我即使不说我想要什么,他也会时刻关注我的想法,去做那个全世界最懂我的人。




“真正的爱情不仅要求相爱,而且要求相互观察对方的内心世界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——苏霍姆林斯基











  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515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