馋馋

梦想是!开个造梦工厂!

霖我|宝宝二月闹碰上爸爸发烧

*私设勿上升

    







我和贺峻霖刚带小意回家没几天,还没习惯独自照顾小意的生活,每天都感觉手忙脚乱的,但也没忙出什么结果。有时候小意一哭,我俩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,检查一圈也不知道她到底为什么哭,只能无奈地抱着她在屋里一圈圈走着哄,用小玩具吸引她的注意力,一哄就是快四十分钟。

    


“这是还没带出经验,我们一起再摸索摸索,总会对小意了如指掌的。”贺峻霖说。

    


不知道怎么搞的,贺峻霖突然发烧了。小意正是二月闹的时候,他突然发烧,害怕有什么病毒传染给小意,贺峻霖只好自己搬去次卧睡,小意没办法,只能交给我一个人带。

    


早上起床,我轻手轻脚地去次卧,进屋就看见贺峻霖用被子蒙着头睡。我走过去把被子拉下来,发现他把自己脑袋给捂得通红,伸手摸摸他身上的温度,把他给弄醒了。“唔…老婆…”贺峻霖软乎乎地哼唧着,拽着我的胳膊把我往被子里拉。“你烫死了,被子还往头上蒙,给自己闷成红烧兔头了都。”

    


我把他头上的退热贴撕下来,“再换一个,量个体温好不好?”我把水银体温计放在他腋下,把他胳膊摆好夹住体温计,拿了新的退热贴给他贴上,他被冰得一缩。“别动,一会温度计夹不住了。”我给他盖好被子,顺了顺毛:“我去做饭,体温计夹好,我一会儿回来看。”他点点头,我关门去了厨房,给他煮粥。

    


过了会儿,我回屋看他的温度计,发现他又睡着了,体温计掉在床上,赶紧过去把体温计拿起来,抬起他胳膊重新夹好。“夹住,快点,掉床上也不怕压碎了,水银的多危险啊,怎么一发烧就像个小孩似的,体温计都夹不住……”

    


“哇———”主卧突然传来小意的哭声,我顾不上贺峻霖了,转身回去主卧,抱起小意:“宝贝要喝奶了是不是,妈妈给冲啊。”我抱着小意去厨房冲奶,又怕手里的水烫到小意,就想把她想先放下,抱着她往客厅走。她一直哭个不停,一放下就哭得更大声了。

    


“噗”,一回头,厨房里煮着的粥被我忘记,扑了出来。没法再犹豫,我直接把小意放在沙发上,顾不上她的哭闹,跑去厨房关了火。回头就看见贺峻霖从楼上下来,他听见小意哭个不停,不放心想下来帮帮我。

    


“你去给小意冲下奶,我去哄她。”我直奔客厅朝他说。我又抱起小意一颠一颠地哄着,她一直在哭,我逐渐磨没了耐心,心里委屈,眼眶有点微红。

   


 “祖宗你别哭了行吗,给你冲奶了马上就来,你怎么老是不满意啊。”我盯着小意抱怨道。贺峻霖拿着奶瓶来救场,怕他传染给小意,只能我来喂。我抱着小意,她在我怀里使劲地嘬着奶瓶。我看着她,心情有点复杂。

    


贺峻霖本来就生病了需要我照顾,小意还一直闹,贺峻霖也怕传染没办法哄小意,所有事情都要我一个人做。我在想,要是没有小意,是不是就不会这样,她好麻烦。

    


可是看着她喝奶喝得卖力的样子,好可爱,她只是个什么都不懂的小宝宝,是我和贺峻霖的女儿,我又怎么忍心怪她。 

    


我盯着小意出了神,贺峻霖走过来拍了我的肩膀:“看啥呢,奶喝完了。”我这才注意到奶已经喝完了,贺峻霖把奶瓶从我手里拿走去厨房洗了,我抱着小意拍嗝,上楼把她放回小床里哄睡。贺峻霖自己盛了饭吃好,把碗筷都洗好,又来上楼找我。他探头探脑地往主卧里看,被我发现:“你回去,传染。”贺峻霖听完耷拉着脑袋回去次卧了。

    


我把小意哄睡,又跑去次卧找贺峻霖,他贴着退热贴躺着,我直接一下拍在他床上,整个人瘫在那。

    


“乖乖累了是不是。”他扒拉我的头发说。“我腰好疼。”我回他。“抱小意太久了是不是,对不起老婆,小意最爱闹的时候我还生病了,没法帮你照顾她,你月子都还没坐利索就要24小时带孩子,我真是的,这个节骨眼上还发烧了。”

    


我听着他的话,心里一阵委屈涌上来,眼泪汪汪地抬头看他。“我为什么老是哄不好小意,还把粥弄扑了,你我也没照顾利索,体温计都没看住,我怎么什么都干不好啊。”

    


“这不怪你,只是不巧小意正闹腾的时候碰上我发烧了,你一个人怎么照顾两个人?”他把我拽到怀里搂着。“等我好了就能一起带小意了,或者等小意长大一点过了闹腾的时候,也就都好了。没必要这么自责,第一次当妈妈你已经很棒了。”

    


贺峻霖拍着我的后背:“困了就睡会吧,小意一时半会也醒不了,她要是再闹打扰你睡觉,我就去把她的嘴堵上。”贺峻霖一脸认真的说。“?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我被他逗笑,又往他的怀里钻了钻,闭上眼睛小眯了一会。









    

    

评论(5)

热度(41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