馋馋

梦想是!开个造梦工厂!

霖我|宝贝满月啦

*私设勿上升

    






今天是小意满月的日子,我们今天打算收拾收拾从月子中心回家,庆祝一下小意满月,正式开始一家三口的日子。

    


一早起来,收拾好了东西,给小意穿好衣服,带着她跟护士姐姐告了别。回家路上,贺峻霖开着车,我怀里抱着小意,时不时轻轻碰碰她的小手小脸逗逗她。“一会儿就到家喽,给你看看爸爸妈妈生活的地方。”贺峻霖趁着红灯也转过来碰碰她闺女的小手。

   


贺峻霖拎着大包小裹的东西放在家门口,拿钥匙开门,我跟在后面抱着小意:“宝贝,看看你喜不喜欢咱们家呀,以后你要在这长大的。”我抱着小意进门鞋还没来得及脱,贺峻霖砰地一声关门,把小意给吓哭了。

    


“哇———”响亮的哭声突然钻进我俩耳朵,我刚忙拍拍小意,晃着身子哄:“不哭不哭哦,爸爸关门吓到我们了是不是。”贺峻霖放下东西过来,从我怀里把小意接过去,哄了半天,哭声也没停下。贺峻霖一脸无奈:“你这小东西,哭这么久,对我们家不满意是吗,嗯?”贺峻霖扒拉扒拉小意的小手问。小意好心听懂了似的,止住了哭声,撇着小嘴看着她爸。“说你两句你还委屈上了,带你看看你的小床去。”

    


贺峻霖抱着小意进了卧室,把她放在我俩床边的那个小床上。“你把她哄睡吧,咱俩还要收拾东西呢。”我跟他说。“那我试试,我还从来没自己亲手哄她睡着过呢。”

    


贺峻霖用护士姐姐教的方法,轻轻拍着小意,小意乖乖的,很快就睡着了。贺峻霖扭过头来朝我挑挑眉,我给他回了个大拇指。他把轻轻小娃娃垫在小意身后,给她盖上小被子,留恋的看了几眼,跟我一起去收拾东西了。

    


下午爷爷奶奶姥姥姥爷也要过来给小意庆祝满月,我俩把东西收拾好,他们也就到了,我俩去屋里打算把小意叫醒抱出来。

    


我俩站在床边,都不知道该怎么下手。犹豫了许久,我轻轻抬起小意的胳膊,绕圈动了动,她果然有了反应,在被子里蠕动。贺峻霖又把她的被子掀开,蜷了蜷她的小腿。小意睡眼惺忪的动动脑袋,清醒了许多。贺峻霖把她抱起来,我们又回去客厅。

    


给小意换上了红色的小衣服,我们就开始了满月仪式。我们用印泥给她在事先写好的一幅书法作品上印了两个脚印,用相框框起来,留作纪念。

    


宝宝满月可以封酒,我和贺峻霖准备的茅台酒拿过来,也在上面印了小脚印。我们封了两瓶,提前买了封酒贴,一张上面写的是“长大成人时”,另一张是“喜结连理时”。

    


爷爷在帮忙贴封酒贴时,贺峻霖站在边上,一言不发地看着我怀里的小意。“你咋了?”我问他。“他嘴唇动了动,欲言又止,抬眼对上我的眼神,挪到我身边小声说:“我在想,小意以后嫁人怎么办,我可舍不得。”

    


我听了他的话,笑了出来。“舍不得也要嫁呀,被人爱着多好,我嫁给你,就幸福的很。”贺峻霖听完,笑嘻嘻地在我脸上亲了一口。

    


封完了酒,奶奶他们把金饰都拿了出来,挨个给小意带上,小意也咧咧嘴,好像感受到了幸福的氛围,笑的很开心。

    


“爷爷奶奶送金镯,姥姥姥爷送金锁。先戴金镯戴富贵,再带金锁锁平安,愿你幸福到永远……”









    

    

   

评论(10)

热度(645)

  1.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